常见问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支持 > 常见问题

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行为分析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近六成受访者安装了私人充电桩 物业部门的限制和小区电力条件的限制是安装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安装私人充电桩的人群比家用充电桩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N=173)私人充电桩对个人需要的满足程度较高 三成多受访者有共享私人充电桩的意愿。


  

家用充电桩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N=173)


  

私人充电桩对个人需要的满足程度较高 三成多受访者有共享私人充电桩的意愿,近两成受访者完全拒绝私人充电桩对个人需要的满足程度(%)


  

共享个人充电桩的意愿程度(%)


  

六成以上受访者曾使用过公共充电桩,年轻人群的使用比例较高 但对公共充电桩的满意度较低使用过公共充电桩的人群比例


  

充电桩是受访者对公共充电区域的首要不满意因素:充电桩少 其次是对公共充电网点的抱怨:网点少,且管理存在不足


充电桩问题(%)

网点问题(%)

费用问题(%)

付费方式问题(%)

  

早8点到24点是大众希望的营业时间点 公园停车场、商业区停车场、写字楼停车场等是比较合适的安装地点超过五成受访者希望的 营业起始时间点公共充电桩的合适安装地点(%)


近九成受访者希望公共充电桩按实际度数来进行收费


  

到附近商店/超市购物是在公共充电区充电时的主要活动 其次是在充电桩附近闲逛或在车里休息在公共充电区充电时会做什么(%)


  

超过六成受访者通常的充电时间是在夜间 3天及以上充一次电的频率最高,而且也是他们可以接受的充电频率



通常的充电频率(%)


可以接受的充电频率(%)

  

通常私人充电桩的充电时长为8小时,理想时长会略短 公共充电区域的充电时长为106.5分钟,与理想有较大差距私人充电桩的单次充电时长(%)



通常的充电时长(%)


可接受充电时长(%)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