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支持 > 常见问题

充电桩绝缘监测设备应具有哪些特性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 作者:

充电桩绝缘监测设备应具有哪些特性

     充电桩绝缘监测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宽广的,在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严重的大背景下,在我国政府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发展下,近年来电动汽车发展非常迅速,市场占有份额越来越大,但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相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

在如此巨大的市场面前,充电桩绝缘监测的各类产品必将竞相出现。符合2016刚刚出台的国际要求的绝缘监测装置应该是什么配备,具有什么功能,下面举一款绝缘监测产品进行说明。 

汽车直流充电设备专用对地绝缘监测模块GYDCG-UBC

  • GYDCG-UBC(对地开关)

  • GYDCG-UBCX(对地开关+泄放开关)

  • GYDCG-UBCMV(对地开关+汽车侧电压测量)

  • GYDCG-UBCMVC(对地开关+汽车侧电压测量+电流测量)

  • GYDCG-UBCMVCX(对地开关+汽车侧电压测量+电流测量+泄放开关)

(型号带-12表示9~18VDC 供电;型号带-24表示18~36VDC供电)

GYDCG-UBC系列产品是用于在线监测直流浮地系统正负极对地绝缘电阻值的装置,其基于不平衡电桥原理,避免了平衡电桥在正负极同时存在接地故障无法检测的问题,同时,本系列产品能够在直流电压大幅度变化的情况下,精确测量电阻值,并且测量周期短,采用自适应调节测量时间的方法,避免正负极对地电容的影响。产品测量条件直流系统为150-1000V,电阻范围1KΩ~10MΩ,同时还能检测直流电压值,用户可以通过RS485通讯来实现测量值的获取。

模块工作后,闭合高压开关,每2秒检测一次电阻值。模块工作6秒后,用户可以读取稳定绝缘电阻值。模块停止工作后,高压开关断开,与大地彻底脱离,对地高电压试验不高于2500V。

模块监测周期一般为2秒,监测出绝缘电阻值后,会将02H的bit4位(工作状态查询位)置‘1’,用户可以通过查询此位,查看模块是否正在工作。模块内置泄放IGBT,可以配备外置电阻实现泄放功能(用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并保证泄放电流小于25A。

  • 系统直流电压范围:150V~1000V(在此范围内,监测正负极对地阻抗)

  • 充电桩侧电压测量范围:0V~1000V

  • 汽车侧电压测量范围:0V~1000V

  • 分流器电压测量范围:0mV~120mV

  • 供电:9~18VDC/18~36VDC;(-12表示9~18VDC 供电;-24表示18~36VDC供电)

  • 3W(GYDCG-UBC,GYDCG-UBCX),5W(GYDCG-UBCMVCX)

  • 绝缘电阻测量范围:1KΩ~10MΩ

  • 精确度:10KΩ~500KΩ范围内测量误差<10%。

绝缘监测需要实现的功能都得以满足,同时RS485通讯便利了用户的使用,技术优势得以体现。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